iPhone XR 拆解續航待機王

在XR正式發售後iFixit就對蘋果這款新產品進行了拆解,作為今年蘋果廉價的產品它的硬件配置怎麼樣呢?讓我們通過拆解一一解答。

iPhoneXR的X光線透視圖,讓我們可以窺視這款產品完整的內部細節和每個組件的位置。

XS系列和XR的透視圖,可以看的出它們的區別嗎?

iPhone XS和蘋果iPhone XR的外觀上,除了屏幕尺寸和後置攝像頭配置數量之外,XR明顯要大一圈

iPhoneXS使用OLED屏幕. 屏佔比要比XR要高,XR的屏幕黑邊比iPhone XS中的AMOLED顯示屏寬0.3英寸

XR明顯要比XS厚了不少

拆iPhone XR前先取出尾插螺絲,再用70度的風槍移動加溫屏幕2分鐘,使用吸盤和撬片分離屏幕。

分離屏幕時注意顯示屏下方的排線

iPhone XR的SIM插槽位置被移動到手機的底部。

取出固定內聯座排線的螺絲,分離屏幕內聯座前,一定要記得先分離電池內聯座避免手機短路!

XR的主板佈局和iPhone8P有些類似

值得注意的是XR的XRSIM卡槽使用了模塊化設計,用內聯座和主板連接

XR的主板設計更簡潔,沒有使用和XS系列一樣的多層結構

紅色:A12 Bionic 處理器

 

橙色:Apple/USI 339S00580 可能是WiFi/藍牙模塊

 

黃色:恩智浦100VB27 NFC 芯片

 

綠色:3個Apple 338S00411 音頻放大器

 

藍色:Skyworks 203-15 G67407 1838 可能是功率放大模塊

 

靛色:賽普拉斯CPD2 USB 供電IC

 

紫色:76018 119G1

通過和8p和X的主板比對,XR的設計思路應該是延續了8P的風格,向iPhoneX過度趨勢

iPhone XR的邏輯主板透視圖

 

iPhone XR沒有3D觸摸功能,XR的觸覺來自線性震動器,提供Haptic Touch反饋XR這次使用的是一塊和8P類似的長方形電池

XR因為沒有採用 XS系列的電池方案,電池拆卸和更換都方便了不少!

XR11.16 Wh的電池看起來沒有8P電池大,但是厚度有增加容量為2942MA/H續航時間自然更長,它也是蘋果三款新iPhone中續航表現最好的。

XR採用的後置單攝像頭設計

XR的前置攝像頭以及面部識別的TrueDepth攝像頭系統提供了2x光學變焦

因為XR使用的是LCD顯示屏因為需要背光LED照明,所以才讓XR的屏幕邊框更寬

11.16 Wh電池

 XR 和XS比對XR的屏幕也明顯更厚些

iPhone XR採用了一個銅製無線充電線圈,這樣讓充電更快,發熱量更少。

     

   總體而言iPhoneXR更像是蘋果8P的升級版,最大的亮點就是A12仿生處理器,其它的配置就乏善可陳了。

iPhone XR的整體拆解完畢,大家可能也在關注在iPhoneXS系列裡出現信號弱的問題,不知道會不會在XR上再現呢?

 

 

    眾所周知iPhone XR採用了6.1寸LCD屏幕,相比iPhone XS系列搭載的OLED屏幕廉價。但是LCD屏幕有更加省電並且使用壽命更長的優勢。

  

   最近Tom's Guide發表了一組熱門機型的電池續航測試報告,其中iPhone XR在電池續航力上的表現和三星NOte9旗鼓相當都到達了11個小時零26分的表現,三星NOte9的電池容量為4000mAh ,遠高於iPhone XR的2942MAh的電池容量,所以XR是當之無愧的待機王者。

具體測試當中,是把每台手機的屏幕亮度設定在150nits的姿態下,然後持續上網消耗電量,最終iPhoneXR達到11個小時零26分的續航能力。

      比iPhone XS多了接近2個小時的待機時間。輕鬆超過XS MAX和XS,成為了今年三款新iPhone當中,電池續航力最佳的機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一小時手機快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